WB引路同id,激情产出,容易弃坑,沙雕认生互联网脸盲,慎入慎关注。

【主仆向??丨双鱼(钟思哲)x狮子(周齐宇)丨十二星座日常(二)】

part1白羊x摩羯←戳这里

周齐宇用餐牌挡着脸,悄悄露出眼睛,时不时便盯着咖啡厅靠窗那边的那个人,连对面的好友都看不下去了。

窗边的少年穿着黑色衬衫,从周齐宇这边看过去只能看到一点点侧颜,还有衣领后面露出的白皙的颈项,少年抱着绘本,一直在上面涂涂画画,配上咖啡厅周围的气氛,画面不要太美好。

“你这样真像个痴汉,”对面好兄弟撇撇嘴,“尼玛我先走了,今天算重新认识你周少爷了。有车有房有颜值,你做这种事!简直是个抖M加偷窥狂,真有你的。”

周齐宇夸张地放慢动作,用嘴型说出“滚你”两个字,顺便凶狠地目送自己的兄弟溜之大吉。毕竟每次被这样调侃,总觉得自己被形容得,像个有变态嗜好的暴发户。

对面的少年突然站了起来,收拾东西,很明显是准备离开。

周齐宇慌了,也赶紧把菜单从脸前撤开,腾地站了起来,椅子跟地板摩擦,发出刺耳的声响。

很多客人回过头来一脸奇怪地看着他,隔壁的服务生则是对只要了一杯清水,但坐了半个多小时的他一脸嫌弃。

少年好像并没有留意到这个情况,他背起亚麻色的单肩包已经推门离去了。

周齐宇也顾不得尴尬癌发作,赶紧跟了出去。

他看着少年买了一束百合,为了装作不是跟踪的样子,他也跟着买了一束玫瑰。

然后去精品店挑了一个造型很简单的发箍,排队付款时候为了不引起少年的怀疑,他也随手买了一双白袜子。

最后少年还买了一大袋糖果,而周齐宇手上则是多了一大盒巧克力。

他跟他一起上了地铁,中间还隔了一个乘客,周齐宇从没有像今天那样,那么想把身边的路人揪起来打一顿。但是这种和喜欢的人之间,似有似无、想碰又碰不到的感觉,又让他又有那么一点点高兴。

死了,难道我真是个抖M?周齐宇自暴自弃……

身旁的男乘客一脸恐惧地看着又哭又笑的周齐宇,悄悄地摸出电话告诉同事,自己在列车里遇到了个神经病。

周齐宇瞬间满脸黑线。

列车到站。

出站过了马路,少年向不远处的一个女生挥了挥手,好看的双眼弯着,笑得很灿烂。

那个女孩,他见过,大概是少年的追求者又或者是女朋友。

周齐宇站在原地,心里五味杂陈。也不知道自己连日来这么做,究竟是为了什么。

大概第一次看上,就栽了,周齐宇这样安慰自己。

那天下雨,只是为了进去咖啡厅躲躲,冬天的风有点大,看着热腾腾的咖啡,周齐宇顾不得形象,就想往柜台钻过去取暖,急急忙忙的,就不小心碰了一下窗边的一张咖啡桌。

看见上面的咖啡并没有洒,他也没想太多,就想继续往前走。

一只白皙的手伸到了他面前。

“擦一擦吧,你身上很多雨水。”钟思哲用少年特有的声线提醒他。

周齐宇接过餐巾纸,愣愣地侧头看着又低头画画的少年,绘本上是一朵在雨中淋着的玫瑰。绘本上的几滴醒目的水渍,提醒着他刚才的粗鲁。

这样的场景,配上橘黄的灯,相遇变得清纯而美好。周齐宇整个人都入迷了,直到身后有人推他,才怔怔地往柜台走去。

之后周齐宇便天天来这个咖啡厅,也不知为了什么,反正就是想看他一眼。

钟思哲也的确没让周齐宇白盼,每天定时来咖啡厅报道,一般都坐窗边的位置。

就这样持续了半个月,忽然有一天,钟思哲不来了。取代他的是一个女孩子,他看着那个女孩子在窗边的桌字旁坐了一下午,好像在等人,最后没等着,就失落地走了。

周齐宇的心不知道为何也失落得要死,于是过了几天,他约了自己的好兄弟在咖啡厅里吐苦水。

没想到刚坐下,钟思哲就进来了,依然是点了咖啡,就掏出绘本开始专注地画画。

于是就发生了以上那些事。

钟思哲和那个女生有说有笑,已经离开了红绿灯的路口,往前走远了。

周齐宇本来不想跟上去的,他劝说自己死心,身体却很诚实,兄弟说得没错,自己就是个M啊,欠虐!

周齐宇崩溃地想着,一路上苦逼脸凶神恶煞,人见人躲,不知道的人还以为是什么收保护费的黑社会混混。

钟思哲和女生在街角拐弯处停了下来,女生接过百合花闻了闻,开心地和少年说了什么,就往屋子里走了进去。

周齐宇躲在拐弯处看着这一切,心里酸酸的。

很快女生又走了出来,接过钟思哲手上的糖果和发箍,还邀请他进屋去。

看着俩人推推攘攘,周齐宇生气地把玫瑰一把仍在地上使劲踩着泄愤。

“什么声音?”女生疑惑地转过头去。

钟思哲盯着墙角边飘出的几片玫瑰花瓣,嘴角微微一笑:“大概是猫吧。”

…………周齐宇气得扭头就走。

“你先进屋去吧,晚了福利院的小朋友该找老师了,我还有事,先走了。”钟思哲挥手,转身朝墙角走去。

急促的脚步慢慢停了下来,周齐宇从生气变成落寞,一手捧着一大盒巧克力还有一袋白色袜子,另一只手踹在兜里,垂头丧气。路灯下的情侣来来往往,原来自己不知不觉走到了附近的公园里。

…………这是天要亡我?

"先生,这位先生?”背后有好听的少年音传来。

周齐宇不敢自信地回过头。

“你的玫瑰花掉了。”钟思哲抱着一大束玫瑰,就是被周齐宇施虐过,样子变点诡异的那一束,“不要了么?”钟思哲看着他问。

“我……”周齐宇第一次感受到什么叫如鲠在喉,难道说自己是因为生你的气,把花丢在地上凌虐的?天啊,一定会被报警抓走的!

“先生买这些东西是准备向女生表白吗?她会高兴的。”钟思哲指了指周齐宇手上的东西,莞而一笑。

妈的我这是准备向你表白的!你能答应吗?!周齐宇在心里那个怒吼!

“额……算了没用了,他不可能会接受我的,送你好了。”周齐宇也不知道哪根筋搭错了,居然打算破罐子破摔。

“哦……这样啊,”钟思哲接过东西,“那我收了是不是代表我接受了?”

周齐宇感觉脑袋当机了好久好久,然后心里开始噼里啪啦地放烟火,不!整个世界都在放烟火!

钟思哲看了看他的表情,好笑地转身离去。

“我……你……你答应我了?你答应我了是不是?”周齐宇一个箭步冲上去,一直扭着头问钟思哲。

“先生,我答应你什么了?我们好像才刚刚认识吧。”

“我叫周齐宇,今年26岁,我是CEO,我有车,我有房……我……”周齐宇整个脸色通红,果然是个暴发户般的出场介绍……

“噗呲"钟思哲没忍住笑了出来,眼角的泪花都止不住。他深呼吸调整了一下情绪道:“嗯,你好,我叫钟思哲。”

一阵尴尬寂静。

"你……你该不会早就知道我在对你……我是说那个……偷窥……吧!"周齐宇一阵跳脚。

"嗯,有玻璃,我总能看见你。而且……”

“而且?”

“你动作太大了。”

“……我能不能选择自杀。”

“嗯?什么?”钟思哲微笑着看他。

“我……我是说我去给你买新的玫瑰花。快把这个丢了,都坏了!”

“没有,我觉得挺好的……”

路灯下,两个人的声音慢慢变远,身影也慢慢越拉越长,直到消失不见。有细微的风吹过,两人刚刚站过的地方,一片玫瑰花瓣旋转着,落入了旁边的土壤里。


  • 星座解析-双鱼

    情感细腻丰富,温和

    在意生活细节,轻微洁癖,对喜欢的人和事除外

    一丢丢腹黑?【并没有


  • 星座解析-狮子

    陌生人-霸气外露你害怕?

    朋友-霸气全开你跪下!

    爱人-暖心+总裁??

    【os:所以为毛遇到双鱼座就成了听话粘人又犯二的大型猫(quan)科?!】


评论
热度(27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铄辰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