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B引路同id,激情产出,容易弃坑,沙雕认生互联网脸盲,慎入慎关注。

【温馨向丨白羊(顾孟非)x摩羯(岑阳)丨十二星座日常(一)】

顾孟非想死的心都有了。

握着地铁胶环的手还在不断冒汗,这是他独有的特征,只要一心虚就会那样。他把手伸到身后衣服上搓了搓,趁着下一波停车到站刹车前,又赶紧扶住,瞄了一下旁边比自己高半个头带着口罩不扶任何东西,也能站稳的男人,戴着黑框眼镜的眼睛下一圈乌青,露出的半个脸通红通红的。

这几十岁一大男人居然会因为草莓过敏!这是什么设定!顾孟非心里大喊卧槽。

一个半小时前,百货商场内。

“要薄荷不要草莓,牙刷要换,毛巾要换,沐浴露要买,还有电池,玻璃杯五个……嘶……怎么这么多啊……”顾孟非推着手推车百无聊赖地在商场里扫货。先别说为何了,原本一个大男人来超市这种地方狂扫生活用品就已很少见了,偏偏顾孟非今天还第一天上班遇到的第一件工作就是这个,这明明老子投的简历是副编辑不是,为何突然变成了总编的秘书!

但现实就是那般人生如戏,尼玛总编辑秘书小姐今天生病请假,总编就刚好因为长时间改稿不吃饭,所以低血糖倒了下去。

卧槽生活好科幻啊,顾孟非想。看着编辑部一群跟着总编一起萎靡不振的人,顾孟非这个唯一精神状态很好的新人,只好“强行”成为了大(总)家(编)的秘书先生。

但是如果你是生活自理白痴还有点健忘症,建议别去接这份工作,因为这是作死。

如果你是生活自理白痴、有点健忘症、还恰好是个红绿色盲……那就只能祝你一路平安了[蜡烛][蜡烛][蜡烛]。

20分钟后,编辑部办公楼里。

顾孟非眉头紧皱,把左边的一大袋零食往大家的办公桌上一丢,赶紧冲进总编办公室去,拆开糖果包装袋,捏开躺在沙发上,早已不醒人事的男人的嘴,一股脑儿地把糖倒了进去。顾孟非松了一口气,拧开一瓶矿泉水,准备给他来个“大满灌”。

然后一转身,他就感觉明显的不对,这位总编的脸已经憋成了关公脸,额头正不断地冒着汗,还一直在沙发上蹭痒痒……

“总编低血糖晕过去罢了,给他吃点糖就好,记得要薄荷味不要草莓味的,要不后果很严重的……”一个半钟前秘书小姐在电脑里说到。

不要草莓味的……

要草莓味的……

草莓味的……

莓味的……

味的……

的……

卧槽,顾孟非跳到桌子那边,疯了一样地在购物袋里翻找着什么。当他终于找到糖果的包装袋时,整个脑袋立马就当机了……

对,他分不清红绿两色,但是那行汉字还是能读懂的……草莓味果汁糖。

闭上眼深呼吸再睁开,我靠怎么还是那六个字。

“救……”顾孟非冲到门口,救命还没喊出口,就活活咽回了肚子里。尼玛这群编辑部的人是几千年没吃东西吗?简直就是丧尸的派对,已经没有一个人想知道总编室究竟发生了什么事了,甚至出现了好几个人抢一块pizza的恐怖景象

“水……”沙发上的人虚弱得一逼,但借着糖的效果,总算有了点起色,因为嘴巴吃了太多糖,现在他挣扎着要起来喝水。

“哇啊,你你你……别……别动,水给你!”顾孟非一个箭步冲过去,扶着即将翻在地上的人,把手里的水塞给他,然后维持着弯腰的姿势,抬头看着他猛灌了好几口。

几分钟后,这人似乎情况稳定了一点,除了依然顶着一张关公脸。

“你扶我去医院。”沙发上的男人托了托眼镜,摸出裤袋里的口罩准备戴上。

“我?!!”顾孟非吓得一把从地上跳起来,正想问凭什么。在看见那张放大版大红脸时,心里一惊,默念了一句“看完这病冤有头债有主,找草莓报仇去吧你。”然后赶紧扶着站起来的人往地铁站跑去。

……

“列车即将到达,仁爱医院站,请下车的乘客做好准备……”

幸好就三站的距离,闹出人命就惨了。顾孟非跟着男人高大的身影走下地铁,往出口走去,虚汗冒得更欢了……

这人怎么一路不说话啊,真奇怪……不过大概他说了,自己更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吧……顾孟非又自暴自弃地想着,偷偷抬头看着眼前男人的身影……怎么会有这么不会照顾自己的人,真是白生得牛高马大的。

至于日后岑阳偶然得知顾孟非这个生活白痴原来这样说过自己,微笑着在文稿校正任务栏上增加稿件什么的,又是后话了。

忽然,男人好像想起了什么,一个转身,两人四目相对。

“哇!你干嘛忽然转过头来吓死人了!”

“……”男人一阵无语,忽然像想到了什么“那草莓味的糖是你买的?”

顾孟非一个激灵,看吧果然是来讨债的,早知道刚刚就不要给他水,把他谋杀在口渴中……

“……”

“谢谢你把我弄醒,我再昏迷过去,明天的新书洽谈会就缺席了。”

顾孟非一阵惊讶。

“对了,我叫岑阳,多多指教。我们先上医院吧别发愣了。”

顾孟非看了看地铁口楼梯处,岑阳在逆光下的轮廓有些模糊,但挺温暖的。

鼻子有点酸,是怎么回事,我靠你矜持点……顾孟非深呼吸一口气,双拳一握,往楼梯冲了上去。

从小因红绿色盲症被嫌弃的他,第一次感觉,原来阳光的各种颜色都是有温度的,包括自己排斥了二十几年的红与绿。


  • 星座解析-白羊

    暴暴躁躁的脾气是改不了【嘛……反正对强权主义没啥用

    叫他去照顾人不如叫他去shi一shi

    别人对他一点点好,他就化身乖宝宝了,汪汪orz


  • 星座解析-摩羯

    你对我好我会【默默地】对你好的

    你对我好我会【默默地】对你更好的

    什么?你觉得我不够好?

    今晚加班我让你看看我的好。




评论
热度(28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铄辰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