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B引路同id,激情产出,容易弃坑,沙雕认生互联网脸盲,慎入慎关注。

chapter3.3长安夜唱

“砰”的一声响,让人心寒的声音响彻夜空,莘颤抖着双手把驱魔枪缓缓放下,不远处的窗边,梅跪倒在地上,已经失去了意识。

围绕在小熊身边的黑雾渐渐散去,藤球和汹涌的风也慢慢收回,扭曲的梦空间已恢复了正常。莘深呼吸一口气,扶起梅往珊珊的房间走去,下一步之要把小熊放回珊珊房间原来的位置,阿昀就能启动现实与梦境的缝隙成功把两人拉回现实。

“看来他们任务完成得不错。”小夏微笑着喝了口茶。

“就你话多。”阿昀翻了个白眼。

“毕竟有小莘莘有新人光环,你看另一边我就没有给过提示。”小夏举手投降。

“呵,那另一边应该挺棘手。”阿昀笑着继续吃棒棒糖。

(珊珊梦境中)

阿笙,阿莫,Rainia和阿芷四人一路摸黑向前走,靠着阿莫青鸟一族的一点火光在摸索,幽深的梦境突然布满迷雾,紧接着丝丝薄弱的光在前面亮起,远远的只见梅躺在血泊中,一旁的莘举着驱魔枪,正指着自己的脑袋,准备扣动扳机。

“莘!”Rainia和阿芷急切地向前跑去,两人脚下的地面却突然强光乍现,随记周围的黑色空间开始崩裂,预示着梅和莘的行动已经成功,珊珊的梦空间正在进行重塑。

不等阿笙和阿莫阻止,光芒已将Rainia和阿芷的身体吞噬了一大半,扭曲的时间空洞有可能将两人卷入混沌,永远不能返回现实。

“事态紧急!我随她们先过去,你保重。”阿莫将光丝瞬间套到Rainia和阿芷身上,稳住脚跟向后拉扯,试图延缓空间的吸力。

“我帮你!”阿笙一把握住阿莫的手,帮她稳住身型。

“不!你放手!这样回把你一起拉进去!没有我的青鸟元神护住,你下一秒就会被未知的空间引力撕碎,停留在原地等待空间重塑是你这个队长的使命。我的能力能护住她们两个已是极限!”阿莫大喊。

阿笙的神色痛苦又无奈:“就算是死你也给我死回来。”她一狠心,一把甩开了阿莫的手。

“我知道。”阿莫回头笑了,随后任由引力将自己拉向Rainia和阿芷。

空间内一瞬间光芒大盛,阿笙只觉得眼前一片空白,随即鼓声乐声由弱渐强,声音震天,再睁眼,已身处繁华的长安大街中央,各色各样的灯笼挂了满街,还有相互簇拥的仕女,风流倜傥的公子门,伫立微笑的老人,奔跑嬉戏的小孩,好不热闹。

“嘻嘻,你看看那人的穿着好奇怪呀姐姐。莫不是会戏法的。”两个仕女从阿笙面前嬉笑着经过,一下子让阿笙清醒过来,看样子自己已经来到了长安城,但目前的任务还是找回阿莫她们最要紧!阿笙思索着转身往人少的巷子里跑,却和一个极速闪过的身影撞在一起。

“是你??!”阿笙惊讶又奇怪地看着她。

“嘶,怎么是你!”小爱捂着额头没好气的问。

“什么叫什么是我,我们第七队执行任务,你来这里做什么。”阿笙有点不耐烦。

“我也在执行任务。”小爱冷静过来,她抬头打量四周,按照阿南的情报,这条巷子出去应该就是长安大街,而张云航巡逻的护卫队应该就在这附近不远处。

“你怎么怪怪的。”阿笙看她冷静自如的样子,一点不像之前的呆萌愚蠢,就像变了个人似的。

“我一直这样。”小爱冷冷地看了她一眼,居然有几分阿莫冷清时的样子。

“糟了,阿莫她们。”阿笙眉头一皱,丢下小爱往巷子尽头跑去,没跑几步,几簇火光在走廊尽头闪动,紧接着是几个男人的声音:“你们几个去那头包抄,别让人跑了。”

来者不明,阿笙慢慢往后退回小爱身边,小爱也警觉地转身,却发现巷头巷尾早被举火把的人包围了起来。

“就是这两个敢逃跑的,捉起来!”领头的男人一声另下,七八个壮汉弓着身子就往小爱和阿笙这边来。

“等等!敢问这位爷我们犯了什么事?”小爱站出来把阿笙护在身后,直面领头的男人,阿笙震惊地看了小爱一眼,这人平时看过去一惊一乍的,怎么反倒保护起她来?

“哈哈,没想到这些外域的小娘子处变不惊,还挺有胆识。”头子仰天大笑,示意壮汉们先原地不动:“你们两个卖身楼外楼,今晚卯时的花街巡游即将开始,你们作为一等舞姬,岂是说溜就溜的?”

“卧槽,这什么天才设定,青楼舞姬?一定是那个杀千刀兔子干的好事。”阿笙小声骂道。

“嘘!”小爱警示地回头暗示阿笙闭嘴:“爷,你误会了,我们哪敢逃,就是出来呼吸一下新鲜空气,这不等下需要跳舞,活动量可大了。”

“哼,算你们识相,那二位娘子请回吧,可别误了时辰。”头子上下打量一下小爱和阿笙,让出一条路来:“街口就是楼外楼,娘子不需要我指路吧?”

“请。”小爱牵起阿笙,头也不回地走出了巷子。

“喂喂!你疯了,跳什么劳甚子舞,要跳你自己跳去,我可没时间陪你疯。”阿笙一路厌恶地被小爱拖进楼外楼,她想挣脱小爱,却发现这人不知什么时候力气竟变得如此之大,手腕被握得生疼。

“你误入了我的空间里,没有拒绝着个选项,识相就好好配合,不要打扰我执行任务。”小爱一把甩开阿笙的手腕,眼里寒光更盛。

一进大门,立刻有大群婢女将两人簇拥分开,拖到空房子里梳洗打扮,过了一刻钟左右,两人再被簇拥出来见面,小爱已换上了英俊小生的打扮,五官更为立体的阿笙则长袖飘带,俨然一个飘飘仙子的形象。

“哟,小娘子好俊,怎么都不笑一个,冷冷的看得奴家心乱如麻。”一个年龄虚长小爱几岁的胡姬捏着她的下巴调戏。

小爱盯着不远处的阿笙,此时她正被人群包围着又掐又捏,明明为阿莫的事情急得跳脚,偏偏又遇上这么些难缠的,心里是从未有过的委屈和不甘。知道她正要发作,小爱拍开她跟前舞姬的手,一把把人从人群里拉了出来。

“都给我滚开。”小爱微微怒道,拉着阿笙的手微微用力,把人甩在身后踉跄了一下。

“切,什么嘛,这届新人真嚣张,还调戏不得了。”

“就是就是,不过两个外域人,长得标志点还真以为自己得了彩头。”

舞姬们一个个摇着扇子,扭着腰不屑地走了。

“我不但不会谢谢你救了我一命,还要把你的眼珠子挖出来祭天,还有她们一个一个别想逃。”阿笙恶狠狠地威胁,小爱一把抓起她的手臂。

“嘶,杀人了!”她疼得五官扭曲,小爱却是迅速撸起她的袖子,一块青一块紫的皮肤暴露在她眼底。

“她们捏你,你为什么不反抗。”小爱从袖子底下翻出阿骨临出发前给的药,往上面撒,她低着头,阿笙看不出她是以什么立场和表情说这个话的,便憋着不发话。

“哑巴了?”小爱停下手里的动作:“为什么要忍着,嘴巴明明这么毒不是?”

“你别以为救了我就可以得寸进尺,你们这些alpha一个两个自视清高。”阿笙不知道从哪里摸出一把小刀,一个翻腕把小爱推到柱子上,小刀抵在她喉间已经划出浅浅的血痕:“阿莫她们还没找到,你逼我过来陪你执行你该死的计划,却没有考虑过我的队员和感受,我现在就巴不得把你杀了,但你的命是繁花深处的,我如果动了我也得死。”

听得她声音里微微颤抖,小爱诧异地看向阿笙,瞧见她眼里含里了泪花微微别过头,回来又一副恶狠狠的模样:“放我离开这里,别用你那该死的alpha信息素影响我的判断力。”

“等花车巡游结束,我找到目标人物,你就可以离开。”小爱不缓不慢地说。

“呵,你还真是个怪人,性格一时一个样,你是人格分裂不成?”阿笙瞧了她一眼,收起小刀轻蔑一笑。

“你也一样,并没有传说中的心肠歹毒又毒舌至极。”小爱拉了拉衣领,抱住脖子上划破的小伤口:“走吧,远处的花车在集合了。”说完她率先离去,阿笙厌弃地看了她一眼,紧随其后。

(长安大街上)

浩浩荡荡的花车舞姬从雅舍勾栏附近鱼贯而出,配上周围的灯红酒绿,让人有种纸醉金迷的微醺感。不少仕女和年轻公子已经加入游行的花车队伍,他们旋转舞蹈,随着乐声前进,有擅长乐器歌唱的更和声其中,文人骚客举着酒杯笔墨要么对着花车美人高声赋诗,要么举杯邀饮,小孩也纷纷骑到大人身上雀跃着想要碰到那些美得不真实的花灯。

此时此刻刚刚稳住魂型的阿燃和白鹤却遭遇了世纪难题,到处是人的长安街上要找到小爱谈何容易,还是在她们俩都没有实体的情况下,简直是大海捞针。

“怎么办?”白鹤感到前所未有的绝望。

“找不到小爱就找张云航,如果按情报说的他是个侍卫,那么至少他此时应该在人群外围巡逻,不会淹没在人群里。小爱的最终目标是他的话,迟早也会和我们汇合的。”阿燃分析道。

殊不知路的对面焦急张望的三人,正是在梦里被冲散的阿莫,Rainia和阿芷,此时他们无奈被欢庆的人群簇拥着往前走去,边走边四处寻找阿笙的身影,却因实在无法寻到而发愁。

“怎么办副队,我都快要被挤死了。”阿芷挎着脸哭诉。

“这样找下去队长还没找到,我就身先士卒了,刚刚在空间扭曲时的噪音还没平复下来,现在又这么吵,我的头都要炸了。”Rainia抱头做痛苦状。

“这样下去确实不是办法,我想我们应该去找张云航而不是阿笙。”阿莫开口,竟是和阿燃的想法不谋而合。

五人就这样怀着不一样的想法,往同一个目标而去,却不知正和花车上乔装打扮过的小爱和阿笙擦肩而过了。

(花车上)

刚好一曲舞终,正是舞姬们自由活动的时间,而这么多花车里,又数楼外楼的最大,最华丽,最特别。妙就妙在这个花车层数有三,一层只放鲜花和花灯不载客;二层容纳舞姬数十人;三层则是由仕女们装扮得惟妙惟肖的各种人物,这些人物角色大多出自时下流行的神话小说或者画本名著,深得一众年轻才子和闺阁佳人的喜爱。

每次舞毕,更有不少深谙风月的人大胆跑上花车,或挥金如土,或舞文弄墨,待乐声响起再从车上下来,往往已经浑身香气扑鼻,唇印满面,惹得旁边的朋友羡慕不已。

但也不是每个人都敢上去的,能上车去的人要么神采飞扬才情一绝,要么腰缠万贯,势能滔天,酒鬼无赖弱想上去,就只有被套上麻袋丢下来的份。

此时此刻的小爱和阿笙就正好在第三层划水。二层休息的舞姬纷纷跑到车顶透气,带着不少上了车的仕女才子一并上来,瞬间把空旷的三层搅得热闹非凡。

好不容易挤到车头,小爱和阿笙放眼眺望,因为车有三层高,目之所及几乎可以看到整条长安大街,虽然人有点小看不清脸,但足以分辨巡查队伍和普通游人的衣着,她们俩一人顾左一人顾右,正急切寻找张云航的下落,不料却被一群世家纨绔缠上出言调戏。

“小娘子,在盼哪位情郎呀,莫不是我们。”领头的蓝衣公子左拥右抱着两位舞姬,身后还跟着醉醺醺的两个朋友,此时一听这话,便哈哈哈大笑起来,顺带着拉过身旁的舞姬亲了一口。

小爱看到阿笙的身体明显一僵,拳头紧握,嘴唇咬得发白,背对着他们却在浑身发抖,她拍了拍阿笙的肩膀,转过身去直视出言不逊的人。

“哟,小郎君眼神凶巴巴的好吓人哦,怕怕,我们怕怕。”青衣公子捂心口做害怕状,“莫不是一个女子还真当自己是护花使者了。”说完众人又是哈哈大笑起来,不远处已有不少人侧过头来,发现了这边的不对劲,却只当是酒席间情趣,没有太在意。

“你那个小娘子朋友一直背对着我们,难不成美若天仙不能随意露面?要不转过身来给我们笑一个,再敬个酒陪个不是,我们就放你们离开怎么样?”

“呀,公子人家是外域胡姬本来就有脾气,奴家陪你们,别强人所难了。”其中一位舞姬明显感觉气氛有点不对劲,便开口相劝起来。

“你懂什么,花钱上了这个花车,本公子要做什么谁能阻拦!”蓝衣公子说着便伸手去够阿笙的肩膀,谁知手伸到半空中,便被小爱握住手腕顺势一扭,只听“咯喇”一声,已是手腕脱臼的节奏。紧接着三个纨绔子弟不知道被什么东西击中,纷纷倒在地上痛得死去活来,旁边两个舞姬已经吓得花容失色,越来越多人围过来看看热闹。

此起彼伏的惨叫声很快把管事的人引了过来,场面一度混乱,查问清楚情况后,三个浪荡子被丢下花车摔了个四脚朝天,闹事的两个角儿却是不知所踪,气得管事的又嚷嚷着要把人捉回来。

原来是小爱趁乱拉着阿笙跑了出去,这次一跑却真的是不能再被抓回去了,否则张云航没找到,自己先小命不保。

“你疯了。扰乱梦境秩序回去是要处分的。”阿笙感觉今晚的小爱真的man爆了,一次又一次刷新她的三观,做出来的举动一个比一个劲爆。

“丢了小骨几根医用的针而已,你不是要去找队友嘛,别废话快换衣服。”小爱一把将人拉进巷子的阴影处,丢过去一套简单的唐装。

“不是……你这哪里来的衣服???”

“刚刚逃跑路过顺走的。我放风你快点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好了没有,墨迹什么。”

“……我打乱了你的计划,你还每次这样当在我身前,你脑子有毛病啊?”阿笙斜着眼问正在急速脱外衣的小爱。忽然外头一阵吵闹的脚步声响起,紧接着又是一阵吵杂,似乎是花车上的闹事引起了巡查官兵的注意,另一波人却是楼外楼的打手为找人而来,火光忽然照进两人的巷子里,小爱一个转身把阿笙压在墙边亲了上去。

“你!沈金炳(神经病)!换退(变态)!”阿笙捶打着小爱的背和头,发红的眼睛瞪的浑圆,似乎下一秒就能把小爱就地正法。

小爱一把按住她的头,吻得更深,阿笙的泪涌上眼眶,却被alpha的信息素弄得心情混乱不堪,只觉得无比屈辱。

“哟,年轻人这么猴急,在巷子里就忍不住了?小心着凉哦!”外头的打手们哄笑着离开了巷子。

“嘶!”小爱痛呼一声,将人甩在墙上,摸摸嘴角,手上一片鲜红。

阿笙的右肩猛地撞在墙上,一阵钻心的疼,她顾不得额头冷汗直冒,恶狠狠地剜了小爱一眼便握着肩膀转身离开。

“去哪儿,等你找到队友,目标说不定都死了。”小爱冷冷地说。

“你说什么?”阿笙压抑地回头。

“一路走来巡查的侍卫多得不正常,不像是在维护治安,更像是在找人或者说防备什么。”

小爱演着墙疾步往前走到巷口,阿笙忍着疼痛跟在身后,“小小一辆花车闹事,还出动侍卫检查,借机会进场搜寻,只怕这次任务还真不是送信这么简单。”小爱指了指不远处的告示栏,只见上面写着叛军机要逃犯王某某,郭某某的字样共三人。

“出动皇宫侍卫,除非是涉及重要军机,否则普通衙役或兵官即可解决。”阿笙口中念叨,和队友走散加上一连串的事件,让她失去了基本的冷静和判断,现在她才反应过来这次的任务从开始就不简单。

“通缉令下面有逃犯的住址,若是此处一定会有重兵把守巡逻,张云航很可能会途经此处。你的队友说不定也跟我们想到一块了。”小爱和阿笙对视一眼,后者暂且压下心头的愤怒,同意和她一同前往。两个身影一前一后,躲避着追兵,逆着灯海而上,离人群越远,街道越发清冷寂静,一股不属于夏天的凉意袭上两人的身体。

今夜,注定不太平。

(未完待续)

评论

© 铄辰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