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B引路同id,激情产出,容易弃坑,沙雕认生互联网脸盲,慎入慎关注。

chapter3.2 梦魇之境

“所以为什么是我们三个,跟着这个不太靠谱的人出任务。”白鹤在床边偷偷嘀咕。

“我也搞不懂老板什么安排。”阿燃目视前方,努力微笑着装作不是在聊八卦的样子。

“他们不会跟着我们一起入梦吧。”小爱靠近阿燃小小声说。

“不会。”阿南笑道:“我和大白没那个时间啦!一切靠你们啦~”阿南突然回答。

三人恐惧地回头,心里疯狂os:卧槽笑屁呀,所以是这么小声你都能听见???

猫形态的大白在阿南怀里打了个哈欠:“阿南的五感,丝毫不输给你们那个号称拥有天才计算能力的阿颜,想说我们坏话,早着呢~”

她跳到地上,白光一闪已恢复人形,上次太匆忙没看清楚的三人这才打量着瞧,只见短发少女穿着白色短裤和背心,外头一件小夹克袖子和领口都毛茸茸的。

“糟糕,可爱极了。”白鹤,小爱和阿燃同时捂嘴。

“喂喂,你们的目标人物是病床上的这位大叔,而不是来吸我的猫。”阿南难得一见,脸上显出一丝不悦,她一把搂过大白,用披风把人挡住一大半:“你们队长思虑过度身体不适,阿颜和羊刚刚出过任务回来也需要休息,顺便留下照顾她,你们三个将就着速战速决呗。”

“我和鹤子不能入梦,你是知道的。”阿燃看着阿南,白鹤和小爱听了神情也严肃起来:“难道让她一个人去送死?”

阿南微笑着点点头。

“别笑了,这一点也不好笑。”白鹤怒道。

“这不是我们能决定,你应该去凶领导层。还有,这里是医院,麻烦你小点声。”大白回呛。

“你们别激动,先听我说,这次的任务很简单,地点就在最繁华常见的长安城里,那里面有宵禁,100%安全。”阿南拍拍大白的肩,示意她放松:“你们面前这个人,名叫张云航,30岁,F城N区普通警员一名,单亲兼单身,上两周在执行公务逮捕犯人时发生交通意外,如今下半身截瘫。”

阿南手中不知啥时候多了一支笔,他指指目标示意:“这人昏睡时,魂识出窍来到繁花深处,与族长的灵识发出共振,要求寻回前世一个对他很重要的承诺。多番询问下,我们确定了地点和年代是唐代长安,据他所说他似乎是个皇宫侍卫,正借着夜里巡查的机会想去给谁送点什么,其余的因为目标本身印象模糊,就要小爱自己去甄别咯~”

“不行,我们也要跟着去,都不知道要送什么就说安全,万一是谋反的证据呢?”白鹤倔道。

“我的直觉告诉我是安全的,信不信由你。”阿南笑道。

“阿南,我觉得我和鹤子还是跟着比较好。”阿燃诚恳地看着阿南。

“哎,你们。”阿南无奈叹气:“你们进去又帮不上什么忙,甚至小爱也看不到,听不到你俩的一切,为了这样忍受魂识撕裂离开身体的痛苦,就为了陪她?”

小爱震惊地抬起头来:“不行,我不需要你们陪我去。”

“小爱,这是来自我,副队的命令。”白鹤故意端出身份。

“我不需要你们突如其来的关心,我才跟你们认识不超过三天。”小爱的表情非常坚决,眉头深锁,似乎在逃避什么问题。

“小爱……”阿燃准备开口劝说。

“你别说,我最不想就是听到你的声音,一副老好人的样子装给谁看,明明不想惹祸上身。我已经决定了,我一个人可以去,不需要你们谁陪。”小爱转过头去,回避白鹤和阿南的目光。

“小爱你太过分了,阿燃招惹你了,你这样说她?不去就不去了,我们现在还真还不想去了。”白鹤气极。

阿燃眼里闪过一丝悲伤,小爱的字一字一句戳在她心上,这种难受的感觉让她恍然大悟,在逃避问题的又岂止是小爱。

“算了,白鹤。”阿燃摇摇头。

“一个两个不可理喻。”白鹤坐到窗边的椅子上吹风。

“虽说你父亲的入梦能力超群,繁花的领导们相信身为alpha血统的你,能力应该也不差,但毕竟这是你第一次完成血引自行入梦,意识不能全如阿颜和羊一样稳定,尤其是你现在情绪波动较大,很容易反过来被梦的力量操控迷失自我本心,你要小心。”

“我没事。我已经不是小孩子了,不用你来教训。”小爱躺到隔壁的床上刺破手指,强迫自己冷静下来,很快便进入了梦里。

“送我过去吧,用灵猫的灵魂操控术。”阿燃突然开口向大白道。

“哦?她不是已经拒绝了你。”阿南笑着摸摸大白的头。

“老板送你们过来的用意不就是这样的么。”阿燃说。

“呵,被你猜出来了。”阿南耸耸肩。

“还有我。”白鹤背对众人举起手:“我去是为了阿燃而已,和那个忘恩负义的小鬼没任何关系。”她又指指小爱。

“谢谢你,鹤子。”阿燃感激地握了握她挥在半空的手,能感觉她稍微用力回握了一下。

(F市某小区里)

“刚失去双亲第一天,虽说在大伯一家暂住,但终归不是自己家。”小夏用手轻抚床上小女孩的额头:“眉头深锁,八成是在做噩梦。”她心疼地摇摇头。

“这附近有梦魇出没的味道。”阿昀嗅了嗅鼻子,我估计要突破她的梦障进入梦里解决问题,要费一番功夫。”

“就没有我们第七队搞不定的,小兔子。”阿笙弯下腰来看了她一眼。

“没有搞不定最好,祝你们一路好运。”她拿出一颗棒棒糖撕了糖纸吃起来,开始无视其他人的存在。

“阿笙别这样,我们还没拿到情报……”阿莫推了推阿笙,不好意思地看看小夏。

“完蛋,出师不利。”阿芷顿感不好。

“每次老大一开口就得罪人这老毛病,啥时候能改改。”Rainia扶额。

“今天她回来嚷嚷着要吃兔肉的时候我就觉得不妙。”梅小声逼逼道。

“你这几个队员是怎么被你这个队长收服的,你给我讲讲,我是真的感兴趣。”小夏走到桌子旁坐下,好整以暇地看着阿莫,一副你不说我不说的架势。

“我们队长只是比较毒舌,但人很好的,是个行动派。”Rainia偷偷说道。

“emmmm,对,就是你现在脑海里会救小猫,喂小狗,扶老奶奶过马路,然后默默走开不承认那种。”

“你们闭嘴!”阿笙瞬间脸红耳赤。

“嘘,别吵醒小朋友。”小夏捂着肚子笑得泪花四溅,阿笙也忍不住嘴角上扬。

“一群混账东西。”阿笙躺在沙发椅上闭目养神,假装什么也听不见。

“这个小女孩,名叫珊珊,你们也应该听说过上两周前那起警匪追车的案件,她的父母在那次意外中不幸离世,独剩她一人,却不料灵识应交通事故冲击受阻,瞬间丧失了语言能力,只能呜呜哭泣。”小夏可怜地看着珊珊:“所以你们这次去,除了要破除那些梦魇滋生的障,还要想办法把她丢失在梦里的灵识给找回来。”她趁人不注意,不知从哪里搞了杯茶捧在手里,“阿芷,Rainia,阿笙,阿莫,一个不落都要给我进去,至于梦魇部分,只有小梅梅,我们可不放心。”

“是只有你不放心。”阿昀“啵叽”一声,把糖从嘴里扯出来:“还特意跑去特训班挖人。”她翻了个白眼。

“好啦好啦,人不是你亲自挑的么。”小夏顺毛道。“出来吧小莘,从今天起你就是第七队的第六人,和小梅梅一起守护第七队的安全。”

“是。”一道黑影落地,向小夏鞠了一躬。

“哇,她好酷哦,跟梅姐姐完全不一个气质。”阿芷吐舌头:“都没有自我介绍的吗?”

“你好,我叫莘。”她机械地伸出手。

“呃……啊你好,你好。”阿芷没想到人这么爽快,瞬间不知所措。

气氛变得有些尴尬。

“噗嗤,你们真好玩。我开始对第七队有点改观了。”小夏哭笑不得:“好了,互相认识了就赶紧进入状态准备进入任务吧。梅和阿芷先通过阿昀的催眠进入绝对空间找寻梦魇并灭掉,然后剩下四人再寻找契机入梦。”

“你俩过来,先凝气,然后看着我的眼睛,我数到三,你们将进入催眠空间,可以透过我的视角看见平时看不见的梦魇和魂体,但切记不要惊动不认识的魂体,哪怕他们对你打招呼你也要视而不见,只冲着梦魇去便是。这是珊珊平时最爱的小熊,上面有她的一缕魂识,能指引你们找到食魂的梦魇。如果有特殊情况,记得坚定心智,立马强迫自己醒来,切记摇摆不定。”

梅和莘点点头。

“三,二,一。”哒一个响指,两人已靠在一旁的沙发上睡了过去,接下来四人也发动血引,跟着进入了梦里。

“这小女孩的梦里果然很糟糕啊,一片黑暗呢,什么都看不见。”Rainia皱眉。

“集中点,别走散了。”阿莫催动青鸟一族特有异能,凝青色火焰于指尖,刚好照亮四人身边的一点点位置。

“这里黑气缭绕,不太清楚周围有什么强大的魇兽,凭我们的能力无法抗衡,甚至会因身处黑气太久而容易被梦吞噬神智,不宜快速移动。”阿笙分析道。

“要么我去前面探探路?你们在原地不要动。”阿芷说。

“那你把青鸟光丝捆到手腕间,若有异样立即寻着光丝回来,我不负责收尸。”阿笙命令道。

“好好好。”阿芷汗颜:“我看看马上回。”说着便走了出去。

(另一边梦魇深处)

“这不还是珊珊的房间嘛?珊珊呢?其他人呢?”梅疑惑不解。

“是梦魇编织的另一个房间,和现实世界对接复制而已,其他人不存在。”莘回答。

“那怎么找到那些梦魇,这个玩具熊到现在一点反应也没有。”梅叹气。

“特定的物品一定和某些特定的人,事脱不了干系,这只小熊也不例外。”莘指指床头不同相框里的全家福,每张都有这只小熊、珊珊以及她的父母。

“这是珊珊父母留给她的纪念物?”梅惊讶地说:“我好像知道该从哪里下手了。”她打开房门就想冲出去,突然一个熟悉的影相在眼前上演,珊珊带着生日帽,爸爸妈妈把小熊从背后取出祝她生日快乐,并让她骑在脖子上开心地拍全家福。

就像走马灯一样,这些零碎的记忆片段出现在眼前的家里每一个角落,都是欢声笑语的记忆,播放完毕后,又瞬间消失,剩下满屋寂寥。

“这里应该是珊珊原本的家,记忆里她还是渴望着打开门,迎接自己的是自己的父母。”莘说道。梅的身体微微抖了一下,她露出一丝惨笑:“有过总比没有的好,我要是她,绝对不会悲伤,因为我甚至连父母是谁都不知道。”她很快把情绪收敛了回去:“每个地方的门都开着,就主人房房门紧闭,似乎在有意暗示什么。你看这个熊。”她举起玩具熊,回头示意莘准备攻击。

一缕黑气从小熊身上环绕升起,绕过客厅,厨房直奔主人房而去,莘拉开腿上的圆环,拔出除魔枪,梅也边幻出花族独有的木手杖,直指目标。

“咻!”一声,梅操纵藤木破开主人房的门,里面却是异常安静,不见一点黑气横生的模样。

“什么也没有吗?奇怪了?”梅进入房间,莘紧随她身后。突然门“砰!”一声关上,把两人锁死在里头,主人房的空间开始极速扭曲,让两人觉得头疼不已。

“糟了,中计了。”莘努力保持魂识清醒,她看见梅的神情越来越不对劲,两眼已经放空,突然站起来就往窗户的方向走去,“梅!醒醒!”她大喊,抱着梅的腰不松手。

“爸爸,妈妈。”梅念叨着父母,浑身的力量说不出的大,她猛地用藤木震开莘,并形成了一个巨大的藤球把自己包裹在内,周围扫开一阵强风包围着藤球,莘根本无法靠近。

黑气缠绕着那个玩具熊绕得越发凶狠,莘终于发现问题所在,所谓的梦魇根本一直潜伏在珊珊身边没有离开,刚刚看见了梅的精神漏洞,又缠上了她。

“该死!”她脑袋快速运转着想办法,梅却是已经走到了窗户旁,准备从23层楼上一跃而下。

与此同时珊珊的梦里传出一声尖叫,阿莫,阿笙,Rainia三人闻声而起,跟着光丝寻着阿芷发声的方向急忙跑去,却和返回的阿芷撞在一起。她脸色发白,嘴唇颤抖,眼里含着泪光,手指着看不见的黑暗尽头。

“阿芷,冷静下来再说话。”阿莫将青光打入她眉心,助她稳住神智。

“梅……是梅姐姐……她……她从楼上掉了下来,摔得面目全非。”目睹全过程,她似乎恐惧极了,扑在Rainia的怀里不由自主地流下两行泪来,吓得Rainia急忙安慰。

阿莫和阿笙对视一眼,感觉这个任务似乎并非他们想象中简单,这个梦魇居然能穿透梦境杀死他们的人,必定是对整个第七组的人了如指掌,那是什么人,敢公然与繁花深处为敌?

“阿笙,我感觉情况不妙。”阿莫握紧了拳头,盯着黑暗的尽头,阿笙察觉到她的不安,立马回握她的手:“你不要回思乱想,不许你再滥用你的兽族异能。”

“阿笙答应我,必要时,不要阻止我,别让我像恨我的家人一样,恨你一辈子。”第一次,阿笙看见了一个她从未见过的阿莫,虽然还是那么温柔,却让人毛骨悚然。

“我知道了。”她放开阿莫的手,四人重整旗鼓,慢慢往黑暗更深处走去。

第三章.未完待续

评论(2)
热度(4)

© 铄辰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