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B引路同id,激情产出,容易弃坑,沙雕认生互联网脸盲,慎入慎关注。

chapter3.1 督查组

 F市第一医院住院部。

一个8岁左右的小女孩在护士的陪伴下站在空床边,就在10分钟前,她父亲的遗体刚从那上面被抬走,而她的母亲早在那次车祸中丧生,两周前她和父亲还被报道称为幸存者,现在她倒变成了一个孤儿。

她抱着父亲给自己买的小熊,愣在那里不敢相信眼前的一切,摸摸床边,那里似乎还残留着父亲的温度,还有她最后对自己说的那句:“珊珊乖,要自己照顾好自己。”

终于,她还是忍不住放声大哭起来。

不知是不是她的哭声太过悲恸,隔壁病床上刚30岁出头的张云航终于被吵醒,他皱着眉发出一声疼痛的轻呼,想要翻个身,却发现下半身根本没有知觉。

正在处理珊珊父亲遗物的护士看见了,急忙过去问:“先生你醒了?身体感觉怎么样?”

“这,我的腿,我的腿怎么了?”他挣扎着起身,试图搞明白眼前的状况,他记得当时时刚值完公务,经过路口遇到了一宗交通意外,当时肇事的犯人正全速逃离现场,由于路况复杂围观者众多,他来不及疏散人群,只是快速联系了附近的医院和交警后,就一踩油门追了过去。不知道经过了多少惊心动魄的瞬间,他只记得最后一个漂移,那个嫌疑人成功躲闪了一辆大卡车,却连人带车翻紧了路边的深沟里,大卡车因为躲闪打滑出现侧翻,将紧随其后已经踩了急刹车的他压在了货箱底下。

“医生,病人醒了,情绪很激动。”控制张云航的护士已经增加到了三个人,她们用束缚带把他的双手困了起来,以防他伤到自己,并且按通了床头呼叫电话通知医生。

“放开我,放开我,我的腿!你们把我的腿怎么了!”他只觉得痛哭和绝望从身体脑海各处涌出,把理智都淹没了。

“张先生,请你冷静,否则我们要采取特殊做法了。”赶来的医生向他说。

“我的腿怎么了!你告诉我。”

“先生你的右腿由于长时间压在货箱底下,我们到达救援时已经截瘫,恐怕今后行动自如将非常困难。”

“你胡说!,”他怒目而视,竟不敢相信眼前这一切,他的警队生涯才刚刚开始没有两年,30岁正是建功立业的好时间,不能就这样躺着一辈子做个废人,他办不到。

“给他打镇静剂,让他冷静下来。”医生摇摇头,转身离开,立马就有护士上前按住张云航给了他一针。

他紧咬着牙,脸上青筋暴露,他在拼命反抗,可是也抵抗不了药物的睡意,就像这残破的身体,也抵抗不了今后被残忍淘汰的命运。

“也是可怜,一个大好的年轻警官就这样废了,听说是为了救那孩子的父母给伤的。”

“那孩子也是,小小个成了孤儿,都造什么孽了真是。”

这是张云航意识朦胧之前的,听到护士们的最后一段对话,他用余光瞟了瞟了床边,才发现护士身后站着一个抱着小熊的小女孩,正睁大眼睛看着他,明明眼眶噙满了泪水,却被眼前的情况吓到不敢出声。

她听到护士们的对话,不可置信地抬头看了看护士姐姐们们,又看了看刚刚那个脾气暴躁,大喊大叫的叔叔。

“谢谢。”她用口型说了一句。

张云航再也忍不住昏了过去。

(繁花深处.大堂中央)

第三队收到紧急集合通知,正往繁花深处的办公室走去。

“真是不是冤家不聚头,怎么到哪儿都能遇到第七队的人。”阿颜呼着热腾腾的薯饼,准备咬一口,抬头却看见阿笙和阿莫迎面走来。

“hi,第三队的小可爱们~”阿笙笑得自以为阳光,并朝他们挥了挥手,阿莫一如即往地温柔笑着,也朝他们点了点头。

“他一笑我浑身的毛都起来了,野兽的直觉告诉我,这个叫阿笙的很危险。”阿颜转过头跟其他人说。

“得了吧,就你,还野兽。”羊吐槽。

“那是因为你不了解我们,小可爱~”她们停在第三队的人面前,阿笙抬手掰下了阿颜的小半块薯饼丢进嘴里:“如果你愿意,我很乐意让你看清我究竟是个怎样的人。”

“你!”阿颜又惊又气,“你竟敢掰我的薯饼!”他脸一黑,握紧拳头,吓得第三队的人纷纷过去顺毛。

“阿笙,你我同为队长,请注意你的言行。”阿骨站到阿颜身前出言阻止,alpah的气场开始隐隐外露。

“哎哟,好怕,想动手打我吗?不是说了第三队的队长,是繁花深处至今为止难得一见的医学鬼才,出了名的冷静沉着温文尔雅?”阿笙转了转无名指上的戒指,笑容越发放肆,阿莫见状,也站到了阿笙面前:“小骨头,不是……阿骨,我们无意冒犯。”

阿骨的镜片上闪出一丝寒光,“掐死她,掐死她。”她脑内有个声音这样说,右手好像控制不住一样想掐断阿笙的脖子。她不敢置信地用左右握住右手,整个后背开始被冷汗浸湿。

“小骨头是最温柔的,有什么事她会保护我。”

“小骨头救我……救救我……”

“我没有杀人……我没有杀人……”

记忆像被撕了一个口子不停涌入脑内,阿骨感觉头疼欲裂难以忍受,身子又开始微微颤抖起来。

“阿颜,阿骨的状态不太对劲。”阿燃拍了拍阿颜的肩膀说。

“切,又来这套,咋那么不禁调戏!”阿笙不屑地撇撇嘴:“走吧阿莫,我们去找老板。”

“小骨头,你自己保重。”阿莫担心地看了看她,转身跟了上去。

“她俩真的是个omega?怎么比alpha还可怕?”小爱打了个冷颤。

“不是比alpha可怕,是局里堪称鬼神般的存在,这局里本来omega就不多,她们俩个是为数不多的精英,听说一个为了克服天生的荷尔蒙,在自己身上割了30多刀,另一个直接手术绝育。”羊拿着ipad说。

“可真够狠的。”小爱和白鹤倒吸一口凉气。

“阿骨!阿骨!”“小骨!”阿燃和阿颜的声音同时响起,前面三人再转过头去,阿骨已经晕倒在阿颜怀里,脸色惨白如纸,嘴唇更不停颤抖。

“让开,都给我让开!”阿颜抱着阿骨一路狂奔回药理室,刚一进门就看到一个黑色的身影站在床边,背对着大家。

“让开!”阿颜说,那个黑衣服的女生转过身,做了个请的手势,另一只手里抱着一只大白猫,它正滴溜地转着眼睛看着来的一堆人。

“不用紧张,她只是过度劳累,体能消耗过大,休息一下会没事的。”不知为什么,没有一个人认识这个黑衣女孩,却对她的笑容和言语透露着一股莫名的信服感,“那个…老板托我给她带了点药,吃了就没事了。”

“我们凭什么相信你?”白鹤问?

“凭我是领导的心腹,你们好我叫阿南,隶属督查组,这是大白。”她礼貌地伸手。

“你好,你家的猫真可爱。”小爱开心的伸手回握,正想去摸摸那个只猫的头,突然“呀”了一声吓了一跳,手又迅速缩了回去。

“别碰我!”那只猫从阿南的手肘处一下跳起来,落地已经成了一个短发少女的模样。“咬断你的脖子。”她张开嘴做了一个咬人的动作。

“小骨她怎么会这样?”阿燃疑惑看向阿南:“过劳,应该不是她发病的诱因吧。”同为alpha,她能感觉到阿骨当时的状态非常奇怪,与其说是生病,不如说更像是——失控。

“哎,我就说了我不懂撒谎,老花就是不听,”阿南长叹一口气:“sorry,无可奉告。”她耸耸肩。

“你不说我就一刀下去,让你的脑袋搬家。”羊面无表情地把刀架在阿南的脖子上威胁。

一道白影掠过,众人还看清楚状况,羊已经被大白反扭着手腕压倒在地,他恶狠狠地把羊角和瞳孔变回了兽态,想通过食梦兽的催眠让大白松手,谁知大白也不甘示弱地把瞳孔和牙齿变了出来,发出一声刺耳的猫吼。

在场除了阿南以外的全部人,似乎受到莫名的力量震压,瞬间浑身不能动弹。

“过了,过了,大白冷静。”阿南汗颜地看看大白,示意她收回兽态,并亲自把药丸喂到了阿骨嘴里,又扶着她喝了几口水,很快阿骨发出了两声咳嗽,幽幽转醒。

大伙儿都围了上去,眼看大家的注意力都被吸引了过去,她悄悄带着变回猫型的大白溜出了门外。

“大家……怎么了……”她头还是很痛,说了几句就扶着额头。

身上的压制慢慢消退,“小骨,你没事吧?”阿燃安抚地摸了摸她的头。

阿骨摇摇头,忽然看见阿颜落寞地站在床边看着自己:“你怎么了?”她说。

“你……你别为了我们那么折腾自己,倒下了谁给我洗衣服。”他眼眶红红的:“你好起来……也可以不洗……不是……不过我……”

“好的,难得见你关心我,阿颜。”阿骨打段他混乱的语言,觉得既好笑又无奈。

“我靠,那什么督查组的小猫咪下手可真狠。”白鹤搀扶着羊:“肩膀都给他抓流血了。”她皱眉。

“估计我们这次被盯上了呗。”阿燃说。

“盯我们?为什么?”小爱问。

“估计还不止我们,有人大概也难逃监管。”阿燃看看阿骨:“是和阿莫有关,我说得对吧小骨。”

所有人的目光都看着她,阿骨用手紧紧捏着床单,咬着下唇不说话。

(繁花深处.办公室)

“阿莫,有没有人告诉你不得擅自干涉成员之间的事情。”

“老花,我总说你太拘谨了,阿莫只是关心那个第三组的组长身体健康,哪里有什么擅自干……”

“你闭嘴。”繁花的表情严肃起来:“我不管你以前和阿骨什么关系,那都是过去式了,现在的你们服务于繁花深处,就要遵守这里的规矩,我不希望她或者你,愿望还没有实现,自己先把命搭进去。”

“小夏,阿昀你们出来。”繁花向房间另一边喊了一声,只见两个白色的身影从书柜的阴影处走出,一个大家闺秀模样的少女牵着一个萝莉模样的小女孩,后者一走出来鼻头一耸一耸地,就往阿笙和阿莫身上嗅去。

“啊唔。”她张嘴在阿笙的手臂上咬了一个浑圆的牙印,清晰可见,吓得小夏一把拉开她抱回怀里,她蹲下平视着她的眼睛温柔地说:“阿昀,不可以这样,这不是好吃的。”

“好吃!”小女孩红着眼睛指指阿笙,又回望小夏。

“我靠,什么东西。”阿笙握着手臂疼得眼泪直冒:“老花你养的宠物狗?!”

“阿昀是兔子。”小夏边抚着阿昀的头,边严肃地回答:“不可以吃,听见没有!”

小阿昀哇地一声哭了起来。

“你们俩,把人带回第七组去。”繁花扶额,:“从今天开始她俩就是你们第七队的监察官。”

阿莫第一次觉得,人生其实没必要如此镇定自若,此时此刻她也很想像第三队那样,偶尔不听话造个反什么的。

“我去,我没听错吧,还要带回去,就这个小屁孩是督查组的?”阿笙暴跳如雷。

“你才小屁孩!幼稚!”阿昀瞬间收住哭声回骂过去,可是她粉嘟嘟的脸上还挂着鼻涕,一吸一吸的,小奶音一点说服力都没有。

“你这家伙。”阿笙黑着脸微笑:“阿莫,通知第七队的,今晚吃兔肉。”

阿莫瞬间觉得更头疼了。

“快带走快快快,我要休息了。”繁花背过身下逐客令。

四双眼睛在彼此火花四溅的交战中离开办公室,一来到长廊,阿笙就开始抱怨,一天24小时,除了睡觉,上厕所都贴身跟着这种督查设定,泯灭人性。她快步拉着阿莫离开,急着远离祸害,没看到阿昀原本不谙世事的眼神瞬间冷淡下来,回复来睿智和清明。

“这次算给她们一个教训,谁让她那么坏调戏阿颜。”阿昀冲着阿笙离开的背影吐吐舌头。

“噗嗤,你呀~玩够了就放过她吧,我们也该做正事了。”小夏捂嘴笑道,:“这次老板交代的目标已选定,也是时候让他们两队见见了。”

第三章.未完待续。

评论(4)
热度(2)

© 铄辰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