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B引路同id,激情产出,容易弃坑,沙雕认生互联网脸盲,慎入慎关注。

「 前篇.繁花深处渺人踪 」

“目标跟丢了,都怪你!”阿颜咬着薯饼说。 

“……” 

“其实刚刚还差0.075秒我就能追上了,真的。” 

“嗯,我也觉得。幸好你小家伙跑得够快……” 

“燃,我跟你讲啊,我从未见过橘猫像那样,这货叼走了我刚买的薯饼,好像还听得懂人话,说不定和羊和鹤子是一类的……不是,你刚刚嘀嘀咕咕什么?” 

“咳……咳,我说那家伙没被你发掘真挺可惜的,哈哈。” 

“是吗?我怎么觉得两句话字数长短不太一样。” 

“你热傻了吧你……” 

六月末.南方.F市。

高温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蒸腾着,街上忙碌的身影不停从两人身边穿过,大部分是资质平平的beta,除了红绿灯,好像没有什么能叫停他们的脚步。哪怕明明知道自己怎么努力,也不可能成为马路对面豪华轿车里的alpha,却还是止不住的往前走去。 

就像城里那些黑暗的巷子和下水道,无论太阳怎么毒,那些地方总是见不到光,远远看去让人心底莫名生出一股止不住的凉意。 

“你确定你大白天穿着白大褂晃悠回去不会被打死?我们是来找人的。” 

“反正刚才追猫咪的时候已经弄脏了,她敢把我怎么着,小尼姑念经口是心非,说完我不是照样得洗衣服?”
“小骨招惹上你这个小祖宗还真是穷三代,不,七代才行。”阿燃看着手机上的寻人信息和照片,逮着路人就仔细比对。 

“我去,老刺激了。” 阿颜惊呼。 

“你也知道刺激啊?” 

“不是,我说大白天发现尸体了,阿燃你说刺激不刺激?” 

“尸体?” 

“喏,在那个巷子躺着里。不过那两个人是在……洗劫?” 

“颜大少爷,老板说了,贫民窟的事最好少管。” 

“可那个尸体不像是贫民窟的打扮,你看她腿上那双跑鞋,是今儿个夏日新款,绝版的!我昨天在专柜才看见今天就断码了,老子都没买到她居然敢有,真挺胆儿肥的。” 

“颜大少爷,您大可不必边说边往里走,想去您直接去得了,跑得比抹了油还快,不知道的还以为您才是想要打劫的那位。”阿燃看着他一脸兴奋地奔过去的身影,只能无奈叹气跟上。 

铁皮,红砖,酒楼,废品堆积如山,典型的贫困区写照,F市虽然表面光鲜,实际上这样的贫民窟也不少,大大小小集中在不同区域的巷子尽头,明明离热闹的城区不过短短的几百米米,里面的人不敢出去但又渴望着出去,外面的人不屑进去,仿佛两个世界。 

阿颜的白大褂很快没入了巷子里,阿燃抬头看了看,刺眼的阳光越过生锈的铁棚,消失在视野里,让她觉得不太舒服,但还是跟了进去。 

“人渣啊,尸体也不放过么?”阿颜丢掉手里的薯饼袋子,搓了搓手。 

“颜少爷,认一下人到时候找她给你赔鞋子就算了呗。” 

两个混混打扮的人一直没放弃翻找,有时候贫民为了饱腹,他们顾不得什么道德和面子,打劫尸体被抓是死,跑路没钱吃饭是饿死,所以很多时候他们也就干脆不跑了。说不定遇到不计较的alpha或警官,还能捡回一条命。 

突入其来的狂妄挑衅打断了翻找的兴致,两个混混好不情愿地转过头。只见入口处的两人逆着光,把巷子本来就不多的阳光也挡了大半,男的白大卦,白皮鞋,西装裤白衬衣;女的黑色唐装上衣,黑色皮短裤,马丁鞋,黑色长风衣,活脱脱两个黑白无常。 

“哪里来的闲人多管闲事,你不过一个beta而已。”其中一个混混向阿颜啐了一口口水,又继续转过头去翻找起来。 

话音刚落,啪啪两声响起,两个混混捂着脸倒地,脸上火辣辣的根本看不清发生了什么。 

阿燃看了一眼坐地上的“尸体”,拍拍在放松手腕,准备第二波打脸攻击的阿颜,示意他先把先把人扶出巷子。

看着阿颜安全离开了那片黑暗,她过去揪起其中一个小混混的衣领开始问话。 

“找到什么,都拿出来。” 

“没……有找到……” 

“不想再被打请务必尽量配合。”阿燃活动着拳头微笑道。 

混混被来自alpha的目光盯得毛骨悚浑身发软,愣了一会儿,颤抖着从怀里摸出了一封信和200块现金。 

“就这样?” 

“姑奶奶我哪敢骗你!我们只是找口饭吃!” 

“找口饭吃给人喷‘睡得快’?”阿燃抽出100块丢到地上,“拿了钱,滚!。” 

阿燃举着信走出巷子,阳光再次照到身上,她叹了一口气,果然……自己还是不习惯做坏人。 

“走吧颜大少爷,我们回去报告人找到了。” 

(巷子里)

“呸,小蹄子,迟早告诉老大做了他们。” 混混B从强大的气场里反应过来,开始凶巴巴的骂人。

“嘘!你不要命了!乱说什么!” 混混A惊恐地爬起来,向巷口确认人离开了没有。

“大哥,不就是两个人嘛,怕什么啊!杀人放火你还怂了不成!” 

“他们是什么人啊,是你能动的?没看到他们脖子后那个紫色的蝴蝶纹身吗!” 

“你是说那个邪门的组织?繁花……” 混混B打了个冷颤。

“青影尽头,殷红引路,若问前缘,繁花深处……” 

“大哥你别神神叨叨的,我鸡皮疙瘩都起来了,那是个会吃人的组织不成?” 

“比吃人还可怕,听说从里面入过梦出来的,不是失踪了就是死了。” 

“那刚刚那个人……” 

“大概会真成尸体了吧……” 

(繁花深处.药理室) 

“你说你捡她回来做甚,衣服也弄得脏兮兮的,我是你的保姆不成,照顾你一个还不够还要照顾两个像你这样的。阿燃你说我上辈子是不是欠了老板钱,还是这辈子造了什么孽啊,买漂白剂不用钱啊……我一个做药的而已,凭什么还兼顾洗衣服啊我……” 

“我的好小骨,她身上可是有报道的介绍信的,再说了你这哪里是洗衣服呢,多亏你的药涂在衣服上发挥作用,我们才能几次在外派任务的时候活着回来,你这是救命啊。”阿燃边说边把人哄到床边帮人把脉。 

阿骨皱着眉头,还不服气地特意朝着阿颜大吼:“就阿燃你会哄我,老板叫你们去找报道的新人,你们到好,吃着薯饼,追着小橘猫,爬来跑去折腾衣服!” 

“好了好了,他都堵住耳朵了你觉得他能听见除了音乐之外的任何谈话么?” 

“呼……死小孩……死傲娇……撒个娇都不会!” 

下一秒,就在阿燃和走廊路过的同事惊恐的目光中,只见阿骨快步走向窗户,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一把打开,大喊一声“不生气,我要优雅!”又迅速关上了。 

花园里正散步的同事纷纷感叹又疯了一个,边摇头边摸胸口,庆幸自己没被分去奇葩的第三执行小队。 

“噗嗤。” 阿颜憋不住了。

“不是,你刚刚是不是笑了?耳机没开吧,演技真差。”阿燃啧啧两声。

“你说什么呢,我没有。”

 “你明明就有。” 阿燃翻了个白眼。

“嘘!”终于恢复淑女风的阿骨从药柜里翻出个药瓶,用长勺在里面慢悠悠的捣腾着。她指指床上的人,又指指我们,朝阿颜眨了眨眼睛,暗示人在装睡。 

阿颜清了清嗓:“老板说过,贫民窟的事不能随意干涉,今天威胁那两个混混omega的事,除了我们三个人知道,我不希望有第四个人知道。所以她,不能留。” 

“你确定不用问问老板的意思?” 

“我是今年考核的人事之一,我说了算。”阿颜少见的一脸严肃。 

“我也赞同。” 

“小骨,连你也……” 

“阿燃,2:1,你输了,处理掉。” 阿颜不知又从哪里掏出一包薯片开始咔吧咔吧的嚼起来。

“所以为什么是我???” 

“你心狠手辣。” 

“你冷酷无情” 

“我还喜欢残杀同伴,真的”阿燃一本正经的说。 

“咳咳咳……咳”一阵猛烈的咳嗽打断了三人对话,紧接着一双清澈的眼睛映入三人的脑海里,而眼睛的主人正紧张又好奇的打量四周。 

阿燃长舒一口气,心想:“好一个熊孩子,再不醒我可真要处理你了。” 

“这……这里就是繁花深处吗?我叫小爱,我……我是来报道的入职的新人!” 

前篇.完

评论
热度(3)

© 铄辰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