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B引路同id,激情产出,容易弃坑,沙雕认生互联网脸盲,慎入慎关注。

「chapter1.捡了个活宝」

夏日的森林里,有这样一个传说。 

沿着树木茂密的地方一走,倘若遇上有缘人,会看见一只发着紫光的蝴蝶,跟着它往更深出走去,能发现一个开满紫粉色绣球的花海,那里紫色的光蝶成群飞舞,花海被树丛包围,中间是一间像海螺似的巨型建筑物,玻璃外墙在阳光下变幻者色调,一切美得不真实。 

来过这里的人,把那栋建筑物称为“繁花深处”。 

他们只记得有脖子后有紫蝶纹身的人,带着他们穿过一片花海,去到海螺建筑里。在那里,他们都做过一场梦,梦醒了就已回到森林入口处,再也找不到进去的路,也不记得自己在里面做过什么,发生了事。
然后无一例外,他们都选择不舍地离开,有的离开了熟悉的家,有的离开了这座城,有的甚至选择离开这个世界。 

这些人互不认识,没有交集,唯一的共同点是,他们离开时,身边的亲朋好友,都看见他们那种释然的又安心的笑容。 

也许是一切太过于诡异和隐秘,渐渐的,民间流行这样一个说法,夏夜的森林很危险,而繁花深处是个会吃人的组织。 

(繁花深处.药理室) 

“小姐姐……我渴。”小爱扯了扯阿燃的衣服。  

“你都是要死的人了,喝什么水。”阿颜威胁道。 

“别听她胡说八道,吃药,专解迷药后遗症的。”阿骨把水杯和刚掏出来的药递给小爱。 

“……” 

“愣着干嘛,快吃,老板说了还要带你去填入职报告。”阿燃没好气的说。

“这里真的说那个号称能以梦易梦,却拒收千金的地方吗?繁花深处? ”

“噗哈哈哈哈这什么文绉绉的,都谁跟你洗的脑呀孩子。”一阵响彻走廊的笑声由远及近传入耳朵,听得室内站着的三人浑身一寒。 

一名和阿燃同样浑身黑色着装的少女走了进来,后面跟着一个揣着裤兜,穿着白大褂的男生。 

小爱脑海里出现两个字:拉风! 

“别说千金了,万金我们那个老板都敢收。”少女笑道。 

“唷,鹤子,羊大爷,什么风把你们吹来了我这个小小的药理室啊?”阿骨折腾完药片又去折腾针筒和药水,边捣腾边问。 

“说了多少遍叫我白白,纯白的白,纯白的纯,是不是听不懂人话。” 

“你是人吗,你是只白毛鸡。”白衣男生面无表情的说。

“去你的极品小肥羊!今天没薅毛浑身痒是不是?什么白毛鸡,仙鹤和鸡你是分不清吗?” 

“你说谁肥?老子身材山海异兽界第二那可是没人敢有异议。(ps:第一是灵主,公认。)”羊万年不变的冰山脸上,终于出现了一丝裂缝。 

“我的妈就凭你?羊毛比羊肉多多了,你那是虚胖,下火锅第一那种。”鹤子哼唧了一声表示讽刺。 

阿颜默默地带上了耳机。 

“我的天呀小骨,我好像知道了什么不得了的事。”阿燃惊讶地说:“白白居然知道羊的身材比例。” 

阿骨也惊悚地向阿燃投去意味深长的目光。 

“你……你俩是山海异兽?”小爱疑惑地问。 

怒目相对的两人终于有了点别的动静,白鹤屁颠屁颠地跑到小爱床前近距离打量,就像禽类本能分析猎物时一样,眼神尖锐犀利,看得小爱心里有点毛毛的。  

“怎么,小家伙第一次见异兽族人?”白鹤玩心大起,瞬间施展变形把双眸变成了金色的鸟瞳,吓得小爱说话都结结巴巴的。  

“那……那个小哥哥他…他…呀!!。” 

“我叫羊。”话音刚落,他冷着脸把羊角变了出来,一瞬间又收了回去。 

小爱已经吓得躲进了被子里。 

“好了你们俩,在幼稚方面可真极度有默契。”阿燃过去把人从被子里拉出来,“你真的是个alpha吗小家伙,这么弱的吗?白鹤已经把瞳孔变回去了,把眼睛睁开!穿好鞋子,我们去见老板了ok?”

(夏日晚,繁花深处外森林) 

一个满身伤痕的女子趔趄着前进,看得出她在森林里徘徊了一段时间。身上的衣裙多处被荆棘划破,有些划得深的地方已经见血,脸上裙摆上一块黑一块灰的。她眼神焦虑,似乎在赶着时间寻找什么,又时不时回头看看身后,似乎要躲避什么。 

“有……有人吗?”

她撕心裂肺地朝着森林深处大喊,心里想,什么紫色的蝴蝶,什么梦,都是骗人的吧,那自己为什么要豁出性命跑到这片林子里?就凭昨夜的一场梦吗?可那梦里触碰的一切又是那么的真实,那么让她……心动……

想起那场梦,她暗淡的眼里似乎又有了光,她艰难的爬到池糖边,用水洗了把脸让自己保持清醒。看着倒影里的自己,那张脸曾被说成风华绝代,曾经一度以为可以凭这张脸洗刷一切的耻辱,可是现在却也因这张脸深陷绝境…… 

一只紫色的光蝶在湖面上旋转着,湖水经蝶双翼震荡,漾开一圈涟漪,被月色一照,仿佛是梦里才有的情形。  

女子不可置信地擦干脸上的水,目光紧盯着紫蝶离开的方向,脚步不由自主地加快跑了过去。她的身影没入了漆黑的树丛里,身边的紫蝶越来越多,在她身边围着,就像漆黑里的一盏小夜灯。 

追梦的人,眼里永远只有那点光,就连一路磕磕碰碰浑身是伤,似乎都不重要了。

(繁花深处,长廊) 

路人a:“快看第三执行小队的。” 

路人b:“那班怪咖?” 

路人a:“什么怪咖,人家可讨老板喜欢了,只要是高难度任务都归他们。” 

小爱盯着来来往往的人好奇心达到了极点,这里的人好像分两类,一类是只穿黑色的像阿燃和白鹤那样,一类是只穿白色的,像阿骨,阿颜和羊,而且这些人好像都有自己的团队,而且每个人脖子上都有紫色的蝴蝶纹身,正用异样的眼光打量着这边。 

“阿燃小姐姐,老板个怎样的人,真的那么拜金吗?” 

“何止拜金,她穷得只剩下钱了”羊面无表情的说。 

“每天幻想自己在500平米的床上醒来。”白鹤翻了个白眼。 

“还有无数的美男后宫。”小骨把手放在嘴边小声逼逼。

“你们确定这些特征不是在描述一个精神病吗?”阿燃皱眉。 

“他们大概是不想要这个月的工资了。”阿颜说:“整天误导新人,我就不一样了,那个小爱你抢了我的鞋,不过没关系,足以证明我俩品味出众,趣味相投,我的账号是44016123456789101112,给你打个9.5折,你找个时间把钱给我打过去吧。” 

“神经病。”众人翻了个更大的白眼。 

小爱全程在一脸懵逼的情况下走完了长廊和旋转梯,再从思考中反应过来的时候,眼前已经是一扇紧闭的紫檀色木门了。 

“我们进来了。”阿颜敲了敲门,一行六人走了进去。 

一个穿着紫色纱裙,腰间系着白色飘带,头发简单用黑丝带束起的女孩站在落地窗前,看见人进来了,转过头来瞧。 

小爱吓了一跳,眼前的这个人是异瞳,一边是正常的黑色,另一边却是淡淡的紫色。 

“老板,新人带到了。” 

“阿燃,我说了不要叫我老板,我还是以前和你们玩在一起的繁花。” 

“过继仪式已过去一个月有余了,老板,有些规矩不能废。”阿骨提醒到。 

“像你们这样的后宫团,一点也不好玩。” 繁花撇撇嘴。

所以谁在跟你玩?众人沉默不语抬头望天。 

“你就是小爱?” 繁花打量着眼前的女孩,回归正题。

“我是,家父曾是繁花执行小队第九队的队长。这是他的引荐信。”小爱说这把怀里皱巴巴的信递了过去。 

“信可以晚些看,先把表填一下。”繁花走到椅子前坐下,歪着脑袋看看靠在沙发和墙边姿势各异的第三执行小队,又看看小爱,百无聊赖地问她:“你喜欢白的还是黑的?” 

“什么?”小爱还在纠结爱好一栏要写洗澡还是睡觉,瞬间被问得一脸懵逼。 

“黑的,白的选一套。”繁花指指右手边橱柜里的两套衣服。 

小爱总算反应过来了,她抬起头,眼神不自觉的被两套好看的衣服吸引过去,就像白鹤和羊,他们穿着拉风,阿燃和阿颜穿着很干练,阿骨很优雅很知性。

“我……我能穿什么样的?”她反问。 

“繁花深处从来不欢迎懦弱而没主见的人,你得自己选择。”羊接话道。 

小爱把头低了下去,似乎想要埋到纸里了。繁花走过去牵起她的手,引她走到两套衣服面前,触摸那些面料,黑色的凉而不寒,白色的触手生温,真是妙极了。 

“你喜欢第三小队这班人对不对?” 

“嗯嗯。”小爱点头。 

“那我如果说,他们每个人身上都背负着人命,白色的扼杀精神希望,黑色的结束肉体痛苦,你还喜欢他们吗?” 

小爱的瞳孔一下子放大,她颤抖着转身看看那班依然自由自在的人,似乎刚刚繁花什么话也没说过一样,依然活在自己的世界里,听歌的听歌,玩手机的玩手机。 

“不一样……” 

“什么?”繁花疑惑地问。 

“和父亲说的,不一样。繁花深处,是一个帮助别人圆梦的美好世界。这是家父的原话。”

“梦,是要付出代价的。”繁花看着窗边的一抹夕阳,笑容里透露着无奈。“如果你还没想好,我们可以给你时间,但最多三天。三天后若没有决定,那么很抱歉,请你离开此处吧。小爱小姐,你或许并不适合这里。” 

小爱右手紧紧握着填表的笔,指甲戳入手掌,疼,瘆人。 

“夜就要来了,而且随着夏天的离开会越来越长。第三执行小队,目标已进入丛林深处,准备行动吧。” 

“是的。”五人向单手握拳,放在胸前简单行礼,便逐一离开。

临走前,阿燃不放心地看了一眼小爱,张了张嘴似乎想说点什么,但最后还是放弃地带上了门。 

“白鹤喜欢纯白为什么要穿黑色?”刚刚小爱在路上悄悄问她。 

“爱到深处自然黑啊,别说衣服了,她家都是纯黑的设计。”阿燃半认真半开玩笑的回答。 

孩子,我现在倒真希望刚才没跟你开玩笑,阿燃好像有些后悔。

“怎么?才离开1分13秒,你就开始想她了,护犊心切?”阿颜嚼着薯片问到。 

“是啊,人还是我背回来啊,能不护犊吗,都重死了。”阿燃敲了敲他的脑袋,后者朝前着吐了吐舌头。 

“不过阿燃你还真是捡个了活宝啊,我从来没见老花……老板那么紧张过一个人的选择。”阿骨笑道。 

“就不知道有啥好紧张的,这个世道不就是非黑即白么。”白鹤打开手掌,盯着指甲尖说。 

“所以当年你们进来的时候是怎么选的啊?”阿颜调皮地凑翻大伙儿面前。 

“喂,你不要命了,繁花深处规矩第一条,禁止打探成员之间一切关于入职愿望和过程,更不允许私自动用‘梦’来解决自己及其他成员的事情。”阿骨严肃地说。 

众人陷入沉默,一是窥探,二人动情,是繁花深处最避忌的两大禁例,违背的人,基本都没有好下场。

“行了不说那个话题,好好准备今晚的行动吧,这个客人可不是简单的人物,至少现在,满世界都在找她。”羊拿出pad资料给大家看。 

“厉害了,看样子这女的还是个商界风云人物。”白鹤接过来上下翻看,“不过这么年轻就来寻梦,可惜了啊。” 

“敢做梦总归是好的,怎么就可惜了,总比我们连梦都不敢的强。”阿颜苦笑。

众人又重新沉默。 

夕阳把绣球染成了一片血红,随着五人在长廊尽头渐行渐远的身影被拉长。最后一丝光没入花海的尽头,消失不见,取而代之的是无尽的长夜将血色笼盖,似乎刚才什么也没有发生一样。 

梦,才刚刚开始。

第一章.完

评论(8)
热度(4)

© 铄辰 | Powered by LOFTER